庚子

【虹七/论坛体】妈妈!这是什么惊为天人的拆迁队啊!(二)

论坛体,现代校园paro,主线沙雕ooc瞩目,不适者注意避雷


多线并行预警


cp走七剑内销,虹蓝跳逗奔莎双达


私设:达夫人——苏杳,七剑同龄


欲为万里赠,杳杳山水隔——《早梅》柳宗元


——————————————————

85l lz

或者没有糖,他们的沙雕高中生活也是可以的!我觉得从zqr的反应可以看出他们的高中生活绝不普通/滑稽

 

86l

lz你和我想到一块去了

 

 

87l zqr

emmmmm她@xj 和我商量了一下觉得对于八人组的高中我更有发言权所以换我来给你们嗑高中

 

先说少侠和宫主

 

这对当初的心路历程尤其一波三折,前期典型的皇帝不急急死太监

 

(以下夹杂浓重个人感情色彩)

 

不是我说,这俩人,明明都看对眼了,又都不是什么含蓄的人,就死按着不表白,拜托你们周身的粉红泡泡都快溢出来了好吧!

 

说到这对就不得不提之前提到的,3班,他班班长黑小虎,别称“少主”

 

当初7班坚定虹蓝3班坚定黑蓝撕逼不知道撕了多少次了

 

还有虹蓝黑大三角这种顶级修罗场,人称“三色组”

 

神™三色组

 

自从界高某次不晓得发啥神经举办了一个主题叫“碧血真情”的文艺汇演、宫主上去弹了一首《梅花三弄》、少主对宫主单方面一见钟情后

 

这个撕逼的三色组一直就没停过

 

扯远了,回到我们的虹蓝上来

 

少侠是一班之长,宫主是副班长,这俩人经常坐在一起商量如何坑自己人处理班级事务

 

我说你们商量的时候能不能不要默契值那么高?哦就相互“含情脉脉”对视一眼后就什么都懂了,露出一个心照不宣你懂我也懂的微笑

 

exm?照顾一下你们旁边等着要这个月班费消费计划的财政委员我好呗?

 

后来看出少侠的心思后我们就撺掇他表白,毕竟那个时候居士已经发家致富奔小康(理科生,不要纠结用词),连孩子名都想好了

 

我们亲爱的虹少侠啊,就不干人事啊,就扭扭捏捏啊

 

“万一她要是不喜欢我,那我怎么办啊...会不会让她很困扰”之类的

 

(语出自我)“少侠,11点了。”

 

“啊我知道...她到底喜不喜欢我啊啊啊——!”

 

然后护法应该是迷迷瞪瞪地被吵醒了(他睡眠浅):“神医那不是养的有盆草嘛...你去揪叶子...如果是奇数片就去告白......”

 

然后又睡了

 

诡异的是神医梦里还接上了

 

“跳跳你又打我醉美人的主意......”

 

然后一个喝多了咖啡的失眠的我看着虹猫一骨碌翻下去,小心翼翼若有若无地戳了戳神医,超级(划重点)小声地说:“神医我用下你的醉美人哈”

 

神医咕哝了一句翻身继续睡了

 

少侠就真的对那盆醉美人下手了

 

大晚上的这群人智商都休眠了,平时一个个猴精猴精的,一到晚上一个比一个蠢

 

第二天这仨人对昨天晚上发生的事一点印象都没了

 

虹猫少侠你是在梦游咋了?(后来虹某人表示他只是不想被神医找事)

 

然后照常和宫主拉拉小手对对视线玩玩暧昧

 

神医抱着那盆醉美人的遗骸欲哭无泪哀怨无比

 

被护法一扇骨敲在脑门上:“行了行了,回头我给你买一盆新的。”

 

然后极其迅速地跑出了神医的麻沸散攻击范围

 

88l

hhhhhc这是什么鬼才

 

89l

全篇没有提到虹蓝中蓝宫主的表现但我就是感觉麻麻我嗑到了!什么样的男人才会三更半夜爬起来祸害室友的植物只为了给自己吃个不一定有效的定心丸啊!这特么是爱情啊啊啊啊啊!!!

 

90l

hhh三色组是个什么鬼才才能起出来的名啊!我还三色球嘞!

 

91l

hhhhhhhhhc护法也是个人才啊!迷迷瞪瞪的时候还不忘祸害一下神医

 

92l lz

好家伙我不仅嗑到了虹蓝还嗑了一嘴跳逗

 

93l

所以那盆醉美人的叶子到底是奇数片还是偶数片?

 

94l zqr

呵。虹少侠最后指着那盆醉美人上一个刚冒出的嫩芽问我

 

“这算不算第55片?”

 

我说:“这算未来有一天神医发现你的罪行的时候罪加一等的原因。”

 

最后还是没告白

 

95l

综上所述,zqr里子也不是纯白的/滑稽

 

96l zqr

老话说得好“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滑稽

 

97l

我说当时怎么见少侠走路上见朵花就要拽一根下来数数,操场都快被他薅秃了

 

98l zqr

hhh说到这我又想起来了

 

少侠当时因为护法一句迷迷糊糊的发言走火入魔了,天天满世界揪花

 

那天居士和苏杳姐正在操场上散步来着,居士指着操场上一朵开的颇好的无名蓝色小花对苏杳姐说:“夫人(是的不是我打错了就是夫人,要不咋说居士已经发家致富奔小康了呢)你看,那朵蓝花如此坚强,在这等地方也能自由生长,正如我们......”

 

下一秒,那朵花被少侠揪走了

 

居士那个脸黑的啊,啧啧啧

 

99l

你要这么说作为同届界高人我也想起来了

 

当时看到少主买了束花应该是打算送给宫主,然后临时有事把花放那离开了一会

 

少侠路过,看到花了,没看到花的包装,估计是以为花坛又种新花了

 

上去揪了一朵

 

一看好家伙是有包装的,本来挺慌的,又一看是少主打算送宫主的

 

又揪了一朵

 

100l

phhhhhhc

 

101l

简直有大毒

 

102l zqr

啊我说怎么有次看见他一脸怨怼地揪着朵勿忘我

 

103l

hhh少侠举动这么明显神医真的没有怀疑吗?

 

104l zqr

神医一直坚定不移地认为那盆醉美人是护法大半夜梦游薅秃的少侠是被护法带坏的

 

即使护法明确表示过多次他不会梦游就算是梦游也不会下床

 

105l

hhhhh什么仇什么怨

 

106l

不愧是“打情骂俏”的“欢喜冤家”啊/滑稽

 

107l zqr

说到这俩货,啧啧啧

 

顺便一提,八人组好像初中就认识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其实并不惊讶

 

毕竟界高按成绩排班,这几个变态分到一班也实属正常

 

回归正题

 

别看护法平日里皮得跟个傻猴似的,其实有偏头痛的老毛病,时不时发作一下,前面也说过,护法偏头痛的时候战斗力翻倍,当然这个翻倍和我接下来要披露的没什么关系

 

神医知道他有偏头痛,晚上就寝的时候经常会让他喝中药

 

护法非常讨厌那个味道,经常不喝

 

于是这俩几乎每晚都要关于这事争执一下,虽然最后基本都是以护法皱着眉头捏着鼻子喝下去作结

 

有天我被神医委托去小卖部帮他买点东西

 

我看那条清单上无数种口味的鸡腿里面夹着一个“奶糖”怪突兀的就随便问了一句

 

“神医怎么突然想吃糖了?鸡腿不香了是吗?”

 

神医还愣了片刻,旋即摇摇头:“不是,是给那傻猴买的,要不他又不好好喝药。”

 

真就......敢情每次吵完气哄哄地说“下次疼死你算了”的不是你是呗

 

口嫌体傲娇

 

108l

hhh神医好可爱!!!

 

109l

这俩人……有点甜到掉牙了

 

110l zqr

你们想不想听八人组的高中日常?听的话我等会码码,还有,别管我叫zqr了,我有名有姓lzg,你们xj叫zt

 

顺便统一一下叫法,高中时期按班级内暗号代称,B站时期按圈名代称,叫本名的话可能我就真的离死不远了

 

@zt 横竖不能只有我一个人暴露,所以你也一起

 

111l zt

lzg你小子想死

 

 

112l lzg

要说护法,那真不是一般的狗

 

高二的时候有次夏天中午,我们几个齐聚一寝结果空调坏了,几个人横竖睡不着坐起来扯了我的(划重点)笔记本画卡牌玩狼人杀

 

护法是真的狗,不管他是不是狼人,是不是真的知道了什么,他都似笑非笑地盯着你看,看得叫你发毛

 

逗逗被他这样盯的时候直接一哆嗦差点一把麻沸散拍他脸上

 

奔爷……说到这我就不得不说,和大奔玩狼人杀简直是“躺赢”,他要是狼人那平民就稳了,真就藏不住事,以至于我后来一度怀念那个脸上不会藏事的奔爷

 

113l lz

论看着老实人被切黑带坏是个什么体验?/滑稽

 

114l

hhh护法的笑画面感好强

 

115l lzg

奔莎是真的甜

老板娘虽然嘴上非常抗拒奔爷薅她头发但实际上也不会真的动手推开,有一次我甚至看到老板娘在奔爷薅她的时候享受地眯了眯眼

 

你老板娘口是心非区别对待,啧啧啧

 

116l

老板娘的头发一看就很好rua!

 

117l

蓬蓬松松,松松软软……

 

118l

不知道该羡慕老板娘对奔爷的无底线宽容还是该嫉妒奔爷的手福

 

119l

ls,你应该心疼lzg~

 

120l lzg

还有居士,欺负人啊

 

他文学素养高嘛不是,高中就开始投稿,有一回我看到他笔名,居万里

 

我一开始还参不透,直到有一回干饭的时候我给少侠提了一嘴,少侠那同情的目光,我至今难忘

 

“你不知道吗?有句古诗叫:欲为万里赠,杳杳山水隔。”

 

nmd,为什么

 

121l

nmd,爱你就要在起名的时候想着你?

 

122l

居万里!是我想的那个居万里吗?!!当年在《宏梦》杂志上连载《侠之大者》的那个居万里?!!我还以为苏杳只是个同名同姓的巧合!!!这特么是居士夹带私货啊!

 

不过《侠之大者》我吹爆!!!

 

123l

ls你是认真的吗?《侠之大者》那结局,那全员be,你确定居士是夹带私货而不是大义灭亲?

 

124l

《侠之大者》结局我服了

 

剿灭魔教死了一群配角就算了,剿个余党还能把主角团剿死一半

 

tmd还全员be,居万里,做个好人?

 

125l lrj

都是血与泪啊

 

这里《侠之大者》资深读者,给各位没看过的简单介绍下

 

《侠之大者》是作家居万里在杂志《宏梦》上连载两年完结的长篇武侠小说,大约讲的是七把绝世神剑的传人由七剑之首长虹剑主寻找集齐对抗魔教的故事

 

七剑的圈名据他们所说也是来自于此

 

长虹——谢启虹

冰魄——顾兰因

紫云——棠观

雨花——沐灵筠

奔雷——魏驰

青光——段行桉

旋风——宋安忱

旋风夫人——苏杳

虹魄,云雷,青雨,安杳成对


hhh最后都各死一个,我连双死即为he都没法说

 

126l

啥?居士这么狠的么?整整四对都be了?

 

127l

你居士,深不可测

 

128l

《侠之大者》我也超级喜欢!

 

个人最伤心于段行桉的结局,他为了报灭门之仇卧底魔教十载忍辱,一朝大仇得报潇洒风流却被正道死咬着十年身不由己的生活不放,说他是魔教余孽,步步紧逼穷追不舍,挚友一个个离去,心理防线一点点崩溃,最后在天悬白练以死证道。

 

【他闭了闭眼,复又睁开,似乎看见了故人。

他在拥抱凛冽的山风,却好像回到那个惠风和畅的午后,他坐在墙头问沐灵筠:“灵筠啊,你行行好,也济济我呗?”

 

“行啊。”

 

可他终是被众生推入深渊。】

 

129l

艹!这么惨的吗?

 

130l

看着就好压抑……

 

131l

行桉原本也是个风流潇洒贵公子啊……

 

“我本江湖一闲人,四海为家看风景”

 

nmd,为什么,他明明也是受害者啊……

 

132l lrj

别的几对也很好哭

魔教灭了后清平了两年,七剑分散各地。两年后余党猛烈反扑,七剑集结剿清余党

 

结果……(以下按be先后)

 

魏驰:

清剿余党之前谢启虹去找他,他那时候正在给兄弟上坟,走的时候说

【兄弟啊,等我事情结束了,一定回来给你开坛好酒】

还去干娘的坟前献了一支山桃

【干娘,孩儿这便去了,您先凑合一下,等孩儿回来了一定给您换支金簪。】

 

然后魏驰中了敌人的圈套,万箭穿心,站着死去

 

宋安忱:

【夫人且静心安候,魔教未净,无以家为,待我还天下一个太平盛世,你我再共奏一曲可好?】

 

宋安忱在岭南被毒瘴迷瞎了眼,毒入肺腑,药石罔医,病重去世

 

苏杳听到这消息后静默许久,砸了竹箫接了旋风剑

【夫君曾说待归来后共奏一曲,如今夫君虽殁,旋风剑却不能后继无人,此后便由我替他掌这旋风剑,旋风一脉,断不会后继无人!】

 

棠观:

顾兰因去找她的时候她正在给门前的西府海棠浇水

【那咱走呗,正好海棠花期将至,等回来没准就能一起赏花了。】

棠观在魏驰死后一腔孤勇杀至东南,力战不敌被擒,虽被段行桉救下,但一双眼因敌方手段从此视物不清,再难赏花

 

段行桉:

前面已经有人大致说了他的生平,那我说点细节

居士对段行桉的脚步描写从【轻快似飞鸿踏雪】到【步履沉重,说不清是因为什么】最后到【他在雪地里一步一个脚印走向崖边,走得极慢,像是要把一生都走尽了】

 

他死于人言可畏

 

沐灵筠:

段行桉跳崖自尽之前他俩已经在一起了。段行桉跳崖的时候他和其他三剑被牵制在山脚下上不去,等他们杀出一条血路冲上去的时候段行桉已经跳下去了

他当时就想到了段行桉之前和他表白心意的时候说的“济济我”,也算是看清了所谓名门的真面目,再加上之前抢救宋安忱不能,医治棠观的右手(剿灭魔教的时候)、双眼无果,深感愧对神医之名,心如死灰,勉强撑到了诸事了却,之后便云游四方不再行医,只是偶尔找到了什么奇药会给棠观寄去

【贺庄主言重了,灵筠一介江湖闲人,已久不行医了。】

 

顾兰因:

从小在月寒宫长大,一宫之主,与宫女们情谊极其深厚。身在西北肃清余党的时候被和余党勾结的“正道”刻意截断了通信渠道,等到她剿清余党后才收到魔教余党血洗月寒宫的噩耗。回宫途中又遭到了截杀,左手经脉寸断。不影响右手执剑,但从此左手再也舞不起月寒秘技“流云水袖”

月寒秘技就此失传

 

谢启虹:

清剿余党前在顾兰因宫前手植了一棵红梅

【“等事情结束后,不知宫主可愿为谢某人在这株红梅前舞上一回流云水袖?”

顾兰因也笑:“都说少侠身法‘踏雪寻梅’天下一绝,虽不及段行桉‘梯云纵’轻捷,也别有一番灵韵。到时少不得要少侠为兰因伴舞。”

“好说。”】

 

结果,大结局的时候,谢启虹和余党boss黄寀在极北雪山一决死战

【“桀桀桀!七剑如今死的死、伤的伤,七剑合璧已成妄谈!长虹剑主,你拿什么同孤王斗?

 

“哼!”谢启虹冷笑,“官匪勾结,正邪比周,到是我小瞧了尔等竖子!”

 

“竖子又怎样?!”黄寀笑得狂妄放肆,“只要能为我哥报仇,只要能一统天下,便是被称作竖子又如何?!倒是剑主如此正气凛然,可莫要执迷不悟,为这天下的卑贱之人葬送一生!自废武功,我还能给你个安度晚年的机会!”

 

“哼!”谢启虹冷哼一声,手中本已黯淡的长虹剑倏然爆发出刺眼的光

 

顾兰因离他最近,但仍被纠缠着无法上前:“启虹!你想干什么?!”

 

“吾身将去而长虹不朽,七剑不退,道义永存!天地——同寿——!!!”

 

“谢启虹!你怎敢?!”

 

赤焰灼灼生起,一时间冰川竟隐隐有融化之势。有人身化炽火冲向黄寀,赤红裹挟着黑气冲向崖边,气势分毫不弱于当年的七剑合璧。

 

顾兰因只觉得泪水被烈焰烘烤得过于灼热,令人看不清眼前,恍惚间听见熟悉的声音再度重叠在一起:

 

“七剑,合璧!”

 

山河依旧在,浩气永留存。

 

不惧,不悔,不退。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133l

这TM……居士狠起来连自己和自己夫人都不放过

 

134l

我TM光看概述都肝疼……

 

135l lz

啊!《侠之大者》我之前翻我姐的杂志看见了几章!原来这么虐的?!!我一直以为它是个沙雕文!/笑哭


————————————————

小知识:比周:结党营私


彩蛋是替代名由来及故事



   
评论(22)
热度(29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路过人间的溪流载入川泽 在尘世之中传名为星河